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丽江螺旋藻_图片新闻 - 丽江螺旋藻产业整合
丽江螺旋藻产业整合
丽江螺旋藻编辑:ljlxz,ljlxz[20110923]   来源:

    “绿A生物产业园区”的建设是丽江螺旋藻产业整合的关键举措和重点工程,园区建设将为丽江螺旋藻产业整合提供标准的技术示范和环保示范。按规划,丽江程海湖周边的螺旋藻养殖基地将以绿A生物产业园区为依托,实现统一品牌并逐渐提高整体质量标准。最终实现把丽江螺旋藻产业进一步做大、做强、做精,使之成为带动程海湖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性产业,把螺旋藻产业发展成为云南一大优势品牌产业。
    据悉,一期建成后的绿A生物产业园区年产绿A螺旋藻20亿粒,年产值达10亿元。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绿A公司的红A生产线。红A生产线将是我国第一条也是唯一的红球藻生产线。此前全球只有美国Cynotech和日本富士化工实现了红球藻的产业化,这是绿A公司继2007年实现红球藻科研突破后,在红球藻研发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。红A生产线的开通意味着绿A在高端微藻研发领域具有了国际竞争优势,也将提升我国微藻研发的国际实力。
丽江螺旋藻产业整合进入实质性阶段
    由于红A是目前发现自然界抗衰老能力最强的物质,红A的问世填补了国内高端抗衰老产品的空白,随着抗衰老市场的兴起,红A的市场前景看好。
    据了解,目前程海湖畔有5家螺旋藻企业建有基地,养殖面积约1300亩。其中规模最大、科技含量最高、品牌知名度最高的是绿A公司,其主导的丽江螺旋藻品牌占全国市场的50%份额。然而,螺旋藻热也导致市场上的品牌混乱,扰乱了健康的市场秩序。根据程海湖保护和螺旋藻产业整合方案,丽江市将通过政企合作,对螺旋藻产业进行整合,主打“绿A”这一龙头品牌,带动产业标准和产品质量的全面升级,推动产业健康发展。
    云南绿A生物产业园以“全球最大微藻生产基地”为目标定位,将建成一个集研发、养殖、加工、展示、培训、检测和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螺旋藻养殖工业园区,辐射、带动、提升当地螺旋藻产业发展水平,为全省乃至全国螺旋藻产业化发展提供示范作用。
 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螺旋藻]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