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资讯中心 - 三七的“铁骨铜皮”、打蜡三七和水洗三七
三七的“铁骨铜皮”、打蜡三七和水洗三七
文山三七编辑:文山三七[20120212]   来源:

 三七的“铁骨铜皮”是指三七结构基本特征的俗语,“铁骨”,指的是三七的中心部分,也就是常说的“菊花心”;“铜皮”,是指三七包裹菊花心的外皮肉质部分。如果把三七敲碎,就会看到它的皮与骨很容易分离开。它的骨质硬如铁,横切面皮部黄绿色或黄褐色。

为什么常见的三七的表面看上去有蜡样光泽?
     三七表面有蜡样光泽,这与它的加工方法有关。在三七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,三七销路受限,经常出现三七从采挖到销售出去要经过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,为了这期间三七不被虫蛀、受潮等,三七表面通常要打上一层蜡,这样既避免了三七不被虫蛀、不易受潮,同时三七外观上也较为好看。

是否打蜡和三七的内在质量无关,但打蜡三七也有缺点
     1、增加鉴别难度:因为表面被蜡包裹后,就无法看到三七本来的样子,很多坏的三七从表面上就很难看出。
     2、增加成本:这个不难理解,打蜡三七比水洗三七就多了一道加工工序和食用蜡的原材料成本。(怎么打蜡:三七采挖用水洗净晒干后,再把它放进容器内,加入蜡块,反复振荡,因此它的表面显得光亮。)
     3、摄入无用的物质:食用蜡虽然对身体无害,但食用也是毫无意义的,所以个人认为,食用水洗三七比打蜡三七好。
     一般不太了解的三七的顾客会选择打蜡的三七购买,因为就外观颜色来看,打蜡三七灰黑色,看上去光滑饱满,有光泽,给人的感觉是很干净;水洗三七一般为灰黄色,看上去有泥土的样子;但事实上认真清洗后的三七是很干净的。同理,打蜡前如果没有认真清洗,打上蜡后的外观和内在是不符的。
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关键字]
  •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:650051
  • 制作及技术支持: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