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丽江螺旋藻_图片新闻 - 螺旋藻生化组成特点
螺旋藻生化组成特点
丽江螺旋藻编辑:ljlxz[20110926]   来源:

    1克螺旋藻相当于1千克各类蔬菜的营养总和,它的营养含量获多项世界最高纪录,堪称名符其实的营养冠军。有以下9项依据:
    1.螺旋藻蛋白质含量一般在55—73%,由18种氨基酸组成,是地球所有食物蛋白质含量最高的,是牛肉、鱼肉的3倍。氨基酸的平衡完全达到联合国粮农组织(FAO)蛋白质咨询小组确定的理想的蛋白质标准,从螺旋藻中提取的粗蛋白中含水量丰富的赖氨酸、苏氨酸和含硫氨基酸等,这是谷物蛋白所缺泛的。
    2.螺旋藻是所有食物中可吸收铁含量最高的,是一般富铁食品的20倍,由于世界上缺铁性贫血普遍存在,螺旋藻将发挥富含铁质的优势。
    3.螺旋藻含量有多种维生素,其中B12含量较高,比动物肝脏高3.5倍,但现在已知生物体中维生素B12含量较高的一种,β—胡萝卜具有防癌增强人体防疫功能和延缓衰老的作用。


    4.螺旋藻是含β—胡萝卜最多的食物,是胡萝卜含量的10-15倍,同时在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,已被医学界认为明显保护正常细胞与防癌作用的食物。
    5.螺旋藻是所有食物中含r—亚麻酸最多的,是调整人体多种功能的极重要的物质,在自然界中能直接作为食物的r—亚麻酸只有母乳与螺旋藻。
    6.螺旋藻含水量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,如铁、锌、钙、铜、硒等,这些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均与有机物结合,易为人体吸收利用,能有效地调节机体平衡及酶活性。
    7.螺旋藻含有的叶绿素是一般蔬菜的10倍,它可以清除体内杂质,增加抵抗;并且有乳酸菌,双歧杆菌等有益肠道微生物生长的促进因子。
    8.螺旋藻易被人体所吸收,其蛋白质消化率达75.5%,生物学价68.0%,净利用率达52.7%,这是其它食品无法与之相比的。
    9.螺旋藻生长于碱性极强的环境中,无任何细菌生存,被公认为真正无污染的天然食物。
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螺旋藻]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