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> 独立站点_丽江螺旋藻_图片新闻 - 丽江5年内欲打造超百亿元螺旋藻产业
丽江5年内欲打造超百亿元螺旋藻产业
丽江螺旋藻编辑:ljlxz,ljlxz,ljlxz,ljlxz[20111114]   来源:

 

丽江5年内欲打造超百亿元螺旋藻产业

丽江市政府代表与绿A公司代表签署政企合作协议

    19日,丽江市政府与云南绿A公司在昆签署协议,通过政企合作整合10亿元产值的丽江螺旋藻产业,同时更好保护程海湖。这个中国唯一的天然螺旋藻生产基地,将告别多年“被傍”的市场混乱,实现丽江旅游与螺旋藻产业有序发展。丽江政府计划,

 
争取用5年时间,使程海湖螺旋藻为代表的生物特色产业,发展成为产值过百亿的支柱产业。

 

    昆明市消协2008年对市场上25个品牌的螺旋藻比较试验结果显示,两成多螺旋藻样品中砷检测值未达标。另外,由于目前无国家或地方的螺旋藻生产统一标准,也无行业的统一标准,处于企业自定标准状态,因此产品质量标准高低不一、差别较大。

    “在丽江市场上,不少连国家正式批文都没有的螺旋藻产品,照样打着‘程海产’,容易使不懂辨别和贪图便宜的消费者上当。”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,除丽江外,在全国其他螺旋藻市场,同样充斥着大量用人工养殖的螺旋藻冒充丽江天然螺旋藻的现象。而在程海湖生产的几家企业,不仅品牌不统一,在生产工艺、质量体系和环境保护方面,都显得混乱无序,对于整个特色产业的发展极为不利。“甚至有些螺旋藻产品含量不够,添加面粉、蔬菜粉滥竽充数等被相关部门查处。而价格上,不同品牌的螺旋藻产品之间,最高差价竟然达到5倍以上。”

    丽江市政府和绿A公司此次的合作协议明确了9点内容,其中包括对程海湖实行最严格、最有效的环境保护;政企合作整合螺旋藻产业发展中的无序状态,使当地螺旋藻原料实现技术、质量、工艺和环保标准的统一,对螺旋藻市场进行清理整顿,在今年10月完成程海湖周边螺旋藻产业厂家的整合并购,关、停、并、转一批中小企业,启动并完成第一期生产基地建设;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等。



附件
留言/评论      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关键字:[螺旋藻]
丽江螺旋藻专区
技术支持:金软科技